学院概况

研究生数学建模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12-15点击:

近日,从2015年“中关村青联杯”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传来喜讯,我院2014级研究生闻子骏、张恩培、李陆三人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罗文强)荣获全国一等奖;李阳,李倩男,姚宁宁代表队(指导教师:罗文强)获得全国二等奖;熊永福,卢文超,马玉剑代表队获得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刘安平)。这是我院继2012年之后,时隔三年再次获得全国一等奖。此外由我院老师指导的其他获奖代表队(包括其他院系及其他院系与我院混合组队)为:张发奇、刘雄、陈超代表队获得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李宏伟);邓洋、罗鑫、朱宏博代表队获得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刘安平);曾照、吴江、栗书锋代表队获得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韩世勤);郭伟、秦森、巫伟皇代表队获得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刘安平)。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 “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六大主题赛事之一。该活动已于2006年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赛事由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1个省、市、区的398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7256队研究生报名参赛,其中博士生1106名。本届赛事是参赛单位及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