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民族预科结业会考顺利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6-20点击:

6月15—17日,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民族预科结业会考在我校西区信息中心举行。我校2015级82名预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和外语三门,采取客观题机试、主观题笔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据了解,全国共有36所高校共计17500余名预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考。教育部预科会考巡视员、喀什大学中语学院副院长李少平,我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副校长赖旭龙作为主考参与巡视。

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教育部预科会考工作,前期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多部门协作积极筹备,确保本次会考顺利进行。为做好此项工作,学工处招生办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与信息核对;教务处对15日—17日的计算机课程进行了全面调整,空出时间,充分保证会考工作顺利开展;信息中心相关负责老师全程参与,确保机房硬件的正常使用;数学与物理学院召开考务工作部署会议,组织监考教师培训;保卫处及校医院辅助考场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

据悉,本次预科会考工作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以提升民族预科教育教学质量为宗旨,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预科指导委员会具体组织开展。会考成绩将以35%的权重计入综合测评成绩,作为预科升本科结业考核以及专业选择的重要依据。

考点现场

傅安洲副书记巡视考场

赖旭龙副校长巡视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