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校第二届高等数学解题与知识团体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2-06-27点击:

地空学院分险胜环境学院

(许苏 周海燕) 621号下午2点半,由我校数理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高等数学解题与知识团体赛拉开帷幕。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最后以179分击败了强劲对手环境学院,以一分的微弱优势胜出。

参赛的48名选手来自12个不同学院。初赛由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组成。经过两轮激烈竞争,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环境学院、数学与物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及地球科学学院进入决赛。决赛相比初赛增加了讨论题环节。抢答题环节结束时,环境学院以160分遥遥领先。但讨论题环节局势出现逆转,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凭借讨论题近乎满分的成绩最终夺冠,环境学院以一分之差屈居亚军。

在比赛过程中,主持人数理学院的朱小宁教授鼓励现场观众参与答题,答对给予相应奖励。其中的一组趣味题——据谜面猜数学名词,得到同学们的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的李子昂说到:“讨论题锻炼了我们的合作、数学运用、逻辑思维以及语言表达能力。该环节很有挑战性,我们抓住机会最终反败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