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民族预科生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2-03-30点击:

2012328日下午4点,数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在基础楼前举行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唱比赛,校学工处副处长马彦周、大学生事务中心余江涛、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唐勤、副院长彭放、副院长陈刚、党委副书记李杰等老师应邀作为比赛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赛之前,主持人朱佳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使在场同学进一步认识到时至今日,“雷锋精神”仍对社会有着深远影响和积极意义。比赛开始后,大家席地而坐,以寝室为单位,分九个小组依次在基础楼前搭建的舞台上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各个宿舍各有特色,有的宿舍同学将写有“学习雷锋好榜样”字样的贴纸粘于胸前,意在雷锋精神牢记心间;有的宿舍歌声嘹亮,慷慨激昂;有的宿舍整齐划一,节奏感强。熟悉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将在场的每个人带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雷锋精神”如同号角,只一声,便已振奋人心。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可,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现场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学工处副处长马彦周老师对此次活动作了点评,马老师对此次活动的举办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民族班同学在学习生活上团结互助,要像兄弟姐妹一样,珍视预科一年共同学习的这份情谊;随后,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唐勤老师号召同学们要牢记时代使命,以雷锋为榜样,结合实际,全面发展,今后无论分到哪个学院学习都应继续传承雷锋精神。

作为数理学院“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月中的一次主题活动,此次歌唱比赛不仅广泛宣传了“雷锋精神”,而且使广大民族生深化了对“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精神内涵的理解,更加增进了民族预科班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班级和宿舍的凝聚力,强化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数理学院将借助此次歌唱比赛,把“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更加深入的开展下去,以此为动力,使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助人为乐的优秀品格更加持久的在同学中得到弘扬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