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概率考题精彩,经视栏目采访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2-01-17点击:

2012112,湖北经视直播栏目的记者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数理学院,采访了数学教师杨飞博士。在校期末概率统计试题中,杨飞博士以湖北秭归脐橙滞销为背景,设计了一道应用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采访中,杨飞博士说:出这个题目,源于两个想法。第一,概率统计知识本身就是用来解决实际问题的。将问题放在生活中,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知识的用处,同时要培养学生们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第二,当时在电视里看到帮助果农的活动很感动,把这个活动放在统考试题中,希望同学们在考试的过程中也能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给果农们以帮助。

湖北经视直播栏目的记者还采访了刚刚走出考场的学生。很多考生表示,考题结合实际,贴近生活,切实感受到了数学知识的用处。

在杨飞博士的微博上,这道考题也引起了包括湖北经视主持人江涛在内的社会各界网友的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