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学院召开2006级毕业生会议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0-07-25点击:

2010317日下午,数理学院在教三楼506召开2006级毕业生会议。院党委书记唐勤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我院2006级毕业生与会参加。

在会上,唐书记就临近毕业时所应注意的人身安全、毕业论文、就业求职等问题给与了详细的指导。首先,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问题上,唐书记强调,临近毕业,人员流动比较频繁,毕业生外出的次数也较多,因此,要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产。其次,每年四五月份是学生就业求职的又一高峰,找工作当然重要,但毕业论文绝对不能能懈怠。唐老师要求,每两个星期要向指导老师汇报一次,尤其是外出实习者一定要向指导老师请假。再次,在就业求职问题,唐老师说,毕业生找工作,一定要摆正心态:不因简单的以工资高低评判工作的好坏,而因从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公司的发展前景等多方面、全方位来考虑;切勿眼高手低,目标定位不合理;要从基础做起,培养自己的吃苦耐劳精神。总体来说,要先就业,后择业。最后,针对有些毕业生考研成绩公布后的心态起伏,唐老师希望成绩较好的同学要积极准备复试,接近国家线的同学要积极进行调剂,如果考的不理想,建议先找工作,总之要保持积极心态,脚踏实地,奋发向上。同时,她还鼓励那些有挂科情况的同学要积极修补课程,争取能在第一批次内拿到自己的学位证。

此外,唐书记希望同学们多关注诸如毕业生入伍、公务员考试、支教支边、自主创业等事项,扩展自己的求职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