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多项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8-01-08点击:

日前,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队伍获得湖北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1项。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17年10月28日举行,湖北赛区共有来自三十多所高校的四千多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共有175名同学参加,其中数学专业组52名,非数学专业组123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在校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该赛事自2009年起,每年一届,已成为影响力巨大、参加人数众多的重要学科竞赛,全国有十一万多人参加了第九届赛事。

我校多年来坚持举办数学竞赛活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学生会等部门都给予大力支持,数理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多名骨干教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工作。数学竞赛对培养创新型人才和推动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起到了有益的促进作用,在本届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湖北省第9名)的薛钦同学和获得二等奖的李昭晨同学均已保送至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攻读研究生,获得三等奖的王余超同学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研究生。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


数学专业组 非数学专业组
 

一等奖

1+2

薛钦 李凡  姚俊成


二等奖

7+6


孙超  洪雨

肖睿阳  曲笑薇

李兆辰  申鑫华

李昭晨


李罗凯  曲庆睿

任政广  刘天宇

周启航   韩瑞


三等奖

8+13


魏民  张逢宇

章菁  清余峰

崔新  王余超

熊帅舟  段乐泉


冯磊  姜辉

方俊杰  曹瑞

周笑笑  尤晓莹

朱亚戈  高世博

吴晓庆  刘鸿基

陈婕  郑宇坤

向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