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第五届数理文化活动季暨数理科普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8-05-14点击:

2018年5月1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五届数理文化活动季暨数理科普开放日活动在西区基委楼前成功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老师、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保卫处、校团委、图书馆、附属学校、数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全校1200余名师生参加开放日活动。

党委研工部部长刘世勇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数理学院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奖学生的决定。学工处副处长马彦周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数理学院院长刘安平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数理学院创新优秀本科生及指导老师的决定。保卫处处长代清风老师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宇凯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数理学院首届学生最美课堂学习笔记的决定。三馆党总支书记帅斌老师、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彭冠军老师、数理学院副院长程永进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后,副校长王华老师为第五届数理文化活动季致辞。他说,学校在新时代开启了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数理文化系列活动季已经成为学校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和引领学风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本届(第五届)以“数理科学、知识数与理;勤奋学习、幸福属于你”为主题,内容和形式比以往更加新颖和丰富。

“趣味知识竞赛”、 “创新创意产品展示大赛”、 “抖音数理科普视频竞演”、 “数理文化科普展览”等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积极探索、锐意创新提供了有益活动平台,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基础知识的科普教育,对促进“三融合”培养模式的构建必将产生积极而且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叫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这个口号,在内心深处构筑奋斗的灵魂,在新时代争做有道德、有品行、有责任、有担当、有学识、有文化的时代新人,为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青春和智慧。

学生代表123151班董亚堃同学做了精彩发言。会后各位老师到院士长廊参观体验了物理实验仪器科普展、数学科普展、IPAD数理趣味知识竞赛等活动。

3F1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