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致敬新时代 奋力新征程——数理学院教工党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风采展示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8-07-02点击:

近日,学校党委下发文件,对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我院院直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张保成、钟苹同志获评“优秀共产党员”,王希成同志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下面带领大家看看我院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风采!

先进基层党支部——院直党支部

数学与物理学院院直党支部,共有党员7人,支部书记为毕洁。

近三年获得的主要荣誉有:2017年10月学院党委书记李宇凯同志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廉洁教育之微党课》,经学校党委组织部推荐参加了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入选“教工党支部优秀微党课”;2015-2016年度支部李宇凯同志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希成同志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013-2014年度支部李杰同志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支部工作特色及成效: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严肃规范;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内部建设,服务学院工作成效明显。在工作中,院直党支部践行党性强、作风硬、素质高的要求,不断取得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成绩。

 

优秀共产党员——张保成

张保成,男,汉族,1983年1月出生,2002年12月22日入党,2010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工作,近三年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地大学者-青年拔尖人才、大学生“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等。该同志工作中的表现一贯十分优秀。过去三年,他不仅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而且科研方面也取得不错的成绩,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T2论文7篇,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120余万。他还利用业余时间指导本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并取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三等奖的好成绩。他目前担任物理学科建设负责人,并利用他在中科院工作过的优势帮助学院在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建立了实习基地。

  

优秀共产党员——钟苹

 

钟苹,女,汉族,1980年11月出生,2001年6月21日入党,200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数学与物理学院团委书记,近三年获得的主要荣誉有湖北省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二等奖指导教师,校明德教育奖励基金,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互联网+”大赛优秀工作者,校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该同志扎根基层十五年,始终坚守在学生工作第一线。她乐于奉献,做学生遇到困难烦恼第一时间想到的解忧人;她亦师亦友,做离学生最近的贴心人,她助力成长,做指导学生“又红又专”的引路人。她所带的研究生就业率连续十五年100%,她指导的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获湖北省优秀团队称号,她负责的学生会获得校标兵学生会称号。

 

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希成

 

  王希成,男,汉族,1976年4月出生,1998年4月2日入党,1999年7月留校参加工作。现任数理学院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学院办公室主任,近三年先后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该同志党性强,党务工作年限长经验丰富,在大是大非上始终紧跟党中央,能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善于和群众打成一片,群众基础好。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全心全意服务全院师生,特别是工会工作,能够从职工的角度出发,在职工福利、职工慰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全院教职工的广泛认可。党建工作中,能够积极带头参加学习,并积极尝试探索新的党务工作方法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