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学院师生学习“最美教师”殷鸿福院士座谈会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8-09-11点击:

2018年9月10日晚8点,数理学院师生代表在教学综合大楼A1505会议室共聚一堂,观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举办的“寻找最美教师”颁奖晚会。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观看颁奖典礼后,殷鸿福院士身上的矢志报国、求真务实、潜心育人、为人修行等优秀的品质令现场每一位师生深受感动和敬佩。

民族预科生代表12y181班张正旭讲到:“殷鸿福院士荣膺“全国最美教师”。作为地大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耀自豪。殷院士的“问道争朝夕,治学忌功利”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同时激励着我们始终以“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精神充实自己,在未来的一年预科生活中,努力认真求学,勤俭朴实做人,成为一名合格的地大人,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地大增光添彩。”

本科生代表121171班赵楠同学讲到:“殷鸿福院士,少年立志,不忘初心,我们新一代青年学子应向他学习,脚踏实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多贡献,少索取,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大学物理教学部青年教师吴妍讲到:“殷院士在治学、科研、为人等方面都是青年教师的旗帜,同时也感谢学校、学院在人才、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成长空间。自己三年来迅速成长得益于学院老教师们的悉心帮助,自己的教师生涯刚刚起步,以殷院士为榜样、以老教师们为楷模,心系学生给予学生更多的指导,力求讲好每一堂课,努力平衡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

学校教学之星、数学系黄昌盛老师讲到:“殷院士为广大青年教师树立了一个榜样,并且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标准,即什么样的老师是一个好老师,怎么样成为一个好老师。在殷院士身上全面体现了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在科研上要学习殷院士‘钉子’精神,静下心来,几十年如一日,扎扎实实的做科研。”

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老师指出,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10位 “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令人动容,感人至深,有的还催人泪下。我们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教师节。殷鸿福院士荣获“全国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这是地大教师的骄傲,是地大人的骄傲!殷院士美在心灵,他有一颗爱国之心、爱教之心、爱生之心。美在行为,他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爱生如子、潜心育人;我们要向殷院士学习,学习他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学习他朴实无华、严谨求实的作风,学习他不断探索、敢为人先的勇气,学习他服务祖国、奉献社会的高尚品格。

图一 数理学院师生观看现场

图二 数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吴妍(右二)发言

图三 数理学院师生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孙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