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8-09-25点击:

9月23日下午,数学与物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三楼109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三个专业系部主任、2018级新生班级全体班主任、学务指导老师、2018级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李杰老师主持。

典礼现场,全体师生齐声合唱国歌后,18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院长刘安平教授代表学院向18级新生表示欢迎,他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学院为新生成长成才提供的软硬件条件,并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

教师代表,地大学者——青年拔尖人才张保成教授结合自己学生时代军训经历、求学的人生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阅历经验传授,并建议新生在以学习为主的基础上多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高年级学生代表、院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玉洁同学跟新生分享了自己在数理学院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感受,并欢迎大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投身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全方位锻炼自己,预祝新生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新生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杨鸿宇同学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的憧憬和梦想,他说,在地大,我们有筑梦的舞台,有追梦的榜样,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要克服一切恐惧与犹豫,保持一颗勇敢的心,以毅然之姿面对一切困难,不负祖国,不负地大,不负自己;我们要努力学习,追求卓越,早日成为“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地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