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数理学院组织院系班子成员赴有关高校调研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8-12-10点击:

数理学院组织院系班子成员赴有关高校调研

按照学校要求和数理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安排,数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有关高校进行实地调研。

12月4日,院长刘安平和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带领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罗文强、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星、大学数学教学部主任肖海军赴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调研,该院副院长涂振汉、羿旭明就数学大类培养方案、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教育教学基本建设与改革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就有关本科教学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5日,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带领物理系主任陈刚、大学物理教学部主任罗中杰、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周俐娜赴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该院副院长乔豪学、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主任沈黄晋、物理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吴奕初详细介绍了物理大类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物理专业论证等,双方就本科教育教学相关问题进行广泛而细致的交流。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开始前,为了做好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和制定数学特区建设方案,院长刘安平带队赴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了调研,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带队赴西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调研。学院三级单位负责人通过多种途径调研国内著名高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物理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确定了各自对标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