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召开物理实习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9-05-10点击:

为推动物理学实习教学改革以适应国内国际物理学发展趋势,更加有效高质的培养物理学人才,数学与物理学院于2019年5月9日下午召开了一次物理实习教学研讨会,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原子分子光物理研究部主任江开军研究员和所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武汉麦思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昭,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教授和院长刘安平教授,物理系相关老师,以及去年参加实习的学生代表。物理系主任陈刚教授主持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吴太山书记代表学院致辞,指出实习教学的重要性。陈欢介绍物理实习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之后,去年带队实习的老师一一对去年实习情况作了汇报和总结,学生代表谈了实习的具体感受和感想。与会的专家对我们的实习方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和数理学院的领导老师做了交流,以便更好的安排今年的实习教学。

实习教学是物理专业教学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历来受到学校和学院的重视,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改进我院物理实习教学将会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