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赵鹏大院士为我院师生题写寄语

发布人:黄恬恬发表时间:2019-06-19点击:

 

 

2019年6月14日下午3:30,原中国地质大学校长赵鹏大院士莅临数学与物理学院,欣然提笔挥毫,题写寄语。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党委副书记徐超、院工会主席王希成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感受了这令人难忘的一幕。

年近90高龄的赵鹏大院士凝神静气,提笔苍劲有力,笔走龙蛇之间挥洒诗情画意、尽显大师风范。他为数理学院师生题写的寄语是:数理为基,威力无比,实际应用,广阔天地。这一份寄语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富有指导性。它高度凝结了赵鹏大院士在地大长期办学治校的宝贵经验,深刻反映了他对数学和物理两个学科基础性地位和作用的敏锐洞察,倾情饱含了他对数理师生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

赵院士还为数理学工组题写了“知数达理”这一数理学院学生工作的理念,为院学生会会旗题写了“数学与物理学院学生会”,并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黄恬恬 摄影:石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