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理学院教工党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风采展示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9-07-05点击:


近日,学校党委下发文件,对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郭万里同志获评校十佳“优秀共产党员”,黄恬恬同志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另外,学院党委发文,大学数学教学部党支部获评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罗中杰、景锐平、余绍权和徐伟四位同志获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下面带领大家看看我院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风采!

校先进基层党支部——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支部

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支部现有党员12人,郭龙同志任支部书记。支部班子团结奋进,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支部建设突出对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服务科学化规范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每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四个看齐”。该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和“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推动集中学习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筑牢该支部的思想堡垒,推动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相融合,鼓励教育党员同志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勇挑教学重担,在是非面前讲大局,在工作岗位中讲奉献。承担全校大学物理60%以上的教学量,组建大学物理B教学团队和大学物理MOOC教学团队,青年教师得到很好的成长,郭龙和吴妍老师分别获得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和二等奖,同时获得“湖北青年教学能手”称号。韩艳玲老师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三等奖,龙光芝老师获评“最受欢迎任课老师”奖等。该支部获得基础课教改基金6项,本科教学工程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开放基金2项,中央高校科研基金2项,发表教学论文4篇,发表科研论文20篇。注重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注重教学厚本、立德和树人。该支部时刻牢记使命,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推动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并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支部在上级党委领导下,形成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教学新锐的年青教师组建的教学教研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教学质量优秀的大学物理教学团队,秉承“厚基厚德,立德树人”,为学校的“三全有人”和“三融合育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十佳优秀共产党员——郭万里

郭万里,男,汉族,1982年3月出生,200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数学与应用数学支部书记。近三年先后荣获“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学校“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标兵”、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等称号,在学院党内评优及民主评议评优活动中获评“优秀党员”。过去三年,思想上,该同志努力学习政治理论,不断寻求思想进步;教学上,该同志脚踏实地,承担大量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努力做到上好每一节课,服务好每一名学生,所承担课程获“最受学生欢迎课程”;科研上,发表多篇SCI学术论文;指导学生方面获数学建模美赛二等奖;在工作上, 作为支部书记严格执行上级决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重要精神和决策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党员学习教育;作为系教学副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努力完成学校、学院分配的各项任务,保证日常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统筹安排本科生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课程,负责制定本专业本科生的培养方案、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在工会活动中,多次代表学校、学院、协会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黄恬恬

黄恬恬,女,汉族,1989年11月出生,2009年3月2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7月参加工作,在数学与物理学院工作,现任院直支部宣传委员,2014年7月-2019年2月曾任数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近三年获得主要荣誉有:2014、2015年“优秀政工干部”,2015年度数理学院优秀学生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校三等奖,2017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2018院优秀工会工作者、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该同志在担任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期间共参与发展党员工作150余人,转正党员150余人,完成了4届毕业生党员转正工作及日常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将党中央的最新精神传递给学生,学习十九大等活动收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带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一起纪念红军长征的活动刊登在了光明日报线上主页。在担任院直宣传委员期间对工作认真负责,同时也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同时也积极配合党支书一起完成各项工作。

院先进基层党支部——大学数学教学部党支部

大学数学党支部现有党员7人,杨瑞琰同志任支部书记。支部坚持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不动摇。2017年11月,2018年11月,2019年4月三次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革命纪念园参观学习。2018年经过多方努力,以及学院领导和兄弟支部的大力支持,调过来2位党员,从而使本支部成员达到了现在的7位。三年来支部成员积极开展群众工作,深入了解群众的日常生活,调查群众的家庭生活和工作可能。有3位党员主动承担下个学期在新校区的教学工作。支部党员肖海军教授所主持的高数(上、下)MOOC已经上线,目前为止学习总人数超12万人。在圆满完成繁重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组织完成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近三年来,我校代表队一共取得了国家一二等奖11项,湖北省一二三等奖63项的好成绩。

院优秀共产党员——罗中杰


罗中杰,男,汉族,1964年8月出生,2002年12月1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主要从事物理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来,该同志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用心改善工作作风,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教学研究知识,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在教学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该同志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该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用心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持续一致,在各项工作中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该同志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专研业务知识,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教学工作中,该同志以最大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当中,严谨执教,钻研教材,改善教法,近3年主编教材2本,主持教学项目3项,主持完成实验仪器改造项目2项。该同志热心帮忙青年教师教学成长,精心指导青年教师吴妍并获2018年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该同志一直担任基础课程教学工作,2018年春学期,该同志所教学的学时达到每周24学时。2018年4月,该同志去教务处办事途中被园林科的运输梯子的车撞倒,当时在陆军总院抢救后,该教师为了不耽误课程,坚持要到学校附近的医院住院,并且在住院期间没有耽误学生的一堂课程。该同志在教书育人当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释放出了一名教师党员的正能量。

院优秀共产党员——景锐平

景锐平,男,汉族,1983年5月出生,2004年11月2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该同志在实验室建设、工会工作、党建及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突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三年获得主要荣誉有:院工会先进个人、校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校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标兵、院优秀共产党员、院实验室管理先进个人;负责的《物理创新实验指导》课程获评为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校“最受学生欢迎课程”。科研方面,近三年来参入国际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湖北省科学基金一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指导学生从事科学研究,指导学生参加光驰杯湖北省第四届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获二等奖一项,指导学生参加源鑫圆杯湖北省第五届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获二等奖。

院优秀共产党员——余绍权

余绍权,男,汉族,1976年8月出生,1999年11月22日入党,2000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信计系支部委员。近三年内,该同志曾荣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务指导老师”,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18门次,总计964学时,连续三年教学质量评价排名前10%,主持实验教材项目(主编教材将于2019年7月出版)和研究生教学项目各一项,指导学生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美国数学建模竞赛H奖1项。该同志自2016年9月起兼任123162班主任工作,该班已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2次、校级“活力团支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各1次,学分绩点3.5以上的同学8名,其中7名排专业前10。

院优秀共产党员——徐伟

徐伟,男,汉族,1987年8月出生,201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4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工作,现为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近三年获得主要荣誉有:地大学者-青年拔尖人才、2018年终考核校级优秀等。该同志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一直表现优秀,近三年承担了大量的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同时在科研方面,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T1级别SCI论文一篇,T2级别4篇。此外,该同志还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引导本科学生参与科研和创新,并指导2015级本科生汪聪钰获得校级科研报告会特等奖,同时指导他发表T1级别论文一篇。

(通讯员: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