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校党委任命郭上江同志为数理学院院长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9-07-18点击:

学校党委任命郭上江同志为数理学院院长

7月18日,数学与物理学院在东区综合楼A1505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校党委关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任免的决定:郭上江同志任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免去刘安平同志的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职务。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会议,校党委人才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本哲出席会议,院系(部、中心)两级党政负责人、院直工作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王林清宣读了校党委的任命决定,并简要介绍了郭上江同志的基本情况。他相信郭上江同志来校工作,必将推进学校基础学科的发展和数理学院的快速发展。同时,王林清副书记指出,刘安平同志任院长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积极工作,有力地推进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对学校基础学科的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党委常委在研究任免时,王焰新校长对刘安平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学校班子对刘安平同志表示感谢!

刘安平同志感谢学校对数理学院班子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感谢学校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学院班子成员的通力协作和学院老师对工作的支持,感谢大家多年的和谐共处。感谢郭上江老师克服困难,选择来我院工作,对郭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大力支持工作,相信在郭老师的带领下,学院会更加快速的发展。

郭上江衷心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他说,这是他人生工作的重大转折,表示很荣幸能够来地大和大家一起工作和生活,他将为地大数理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热情、智慧和汗水。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胜任新岗位,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做到三“依靠”,依靠学校领导,营造宽松开放的学术环境,打造科研平台;依靠学校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依靠全院教职工的支持,以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为核心,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注重三“实”,一是讲实干,抓好全盘运筹,协同分工负责的同事,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二是讲实效,围绕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要求,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打开局面,做好工作;再是创实绩,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方向,找准学科特色与优势,争取有所突破,切实解决学院学科建设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做到三“放”,放心放手放任,用人不疑,不搞大包大揽,坚持求真务实,推进和谐发展,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

院党委书记吴太山代表数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员工对学校党委任命郭上江同志为数理学院院长表示坚决拥护,向校党委和行政对数理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任命郭上江同志担任数理学院院长,这是数理学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数理学院的殷切关怀和期盼。全院师生员工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院系两级干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郭上江院长的工作。他希望并且相信在郭上江院长带领下,数理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科建设上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征程上,一定能够开创新局面,争创新业绩,为实现“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附:郭上江同志简历

郭上江,男,中共党员,汉族,湖南浏阳人,1975年7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7月参加工作,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湖南省首批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A岗教授,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欧洲数学文摘评论员、国际差分方程学会会员。现任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副院长。2019年7月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