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少数民族预科班与教务处党支部结对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9-10-11点击:

9月30日下午,我院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与校教务处党支部结对座谈在东区教务处501会议室顺利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庞岚、学工处副处长蒋怀柳、数学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数学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学工处招生注册办公室副主任程旬、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少数民族预科办公室主任朱佳斯、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托乎尼牙孜及十二位预科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庞岚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数理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介绍了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的总体情况。吴书记表示预科生培养是学校教育管理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在教学环节,学院积极调动整合学院资源,为预科生配备最好的班主任和学务指导;在学生日常管理上,坚持“预本一体”理念,制定预科生相关的管理措施与办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预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期望通过本次结对活动进一步加强对预科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随后,学工处招生办程旬老师对预科培养计划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介绍了我校预科生专业分流的详细情况,对预科生进行专业选择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同时,他还结合今年的报考指南对各专业的指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座谈交流环节,2018级预科生谷曼苏和2011级预科生曹明雨各自分享了自己预科一年的感受和经验,并提出预科生选修课及课程安排等方面的建议。随后,十位2019级预科生代表就课程学习、专业分流、分班授课、就业选择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工处副处长蒋怀柳老师发言,她表示同学们能够享受国家提供的少数民族政策读预科是幸运的。蒋老师引用名言“与千万人之中,在千万年之间,在时间无涯的荒野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遇上你”,鼓励预科同学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把预科这一年过得更加充实,珍惜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将来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做贡献。

座谈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庞岚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作总结。她表示本次教务处党支部与少数民族预科班进行结对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希望每位同学在思想素质、文化知识、实践能力和身体素质等方面全面发展;二是转变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探索学习方法,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三是希望每位同学充分利用地大这个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就更好的自己,实现大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