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学院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9-12-31点击:

2019年12月27日上午,数理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海楼109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工会副主席于荣萍应邀出席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吴太山主持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于荣萍宣读了校工会同意我院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的批复,并对我院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分工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院长郭上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2019年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重点介绍了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与国际交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实践教学与安全工作、学生工作、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2019年学院取得了以“数学学科特区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3)”通过校学术委员会审议和校务会审议为代表的10项标志性成绩。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院办主任王希成受院长委托就2019年学院的财务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了报告和说明。

学院分工会主席王希成代表工会委员会做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及经费使用说明。他在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工会工作以及学院工会在学校各项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号召全院教职工和工会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实施《数学学科特区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3)》,进一步推进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弘扬“严在地大”优良传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为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高学院治理能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水平、出现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上述两个报告。

会议还组织进行了学院班子及成员年度述职测评。吴太山、郭上江、徐超三位同志先后述职,张光勇、黄刚两位同志由于在行政班子换届大会已经述职,本次会上按学校要求不再述职。吴太山书记在述职过程中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汇报,对主题教育中梳理出的7个方面问题、18个整改项目、46项整改举措以及已经整改落实的其中20项整改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主题教育中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下午,在教工活动中心一楼综合厅举行了以“守初心,担使命,奋进新时代,谱写数理学院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新年茶话会,10多名退休教职员工应邀参加。会上,郭上江院长代表学院党政致辞,为2019年退休的程永进教授举行了“荣退”仪式,为近两年新入职教职工举行了“认家”仪式。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才艺表演、游戏互动、抽奖等。活动在轻松愉快、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校工会副主席于荣萍宣读批复

郭上江院长做总结报告

王希成主席做工会总结报告

吴太山书记做述职报告

徐超副书记做述职报告

茶话会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