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老师们(三)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20-03-17点击:

心怀赤诚,惟愿安康

坐标武汉

王军霞老师 数理学院教师

疫情来临之时,有许多人充当了黑暗中的那一抹烛光,炽热的光亮驱散了我们心中的阴霾,在武汉抗击疫情的老师们,都是那耀人的烛火。

王军霞老师居住在武汉的一个社区当中,她所在的楼栋中有着许多年纪较大的老年人,新冠肺炎容易感染中老年人们的消息传开之后,一时间人心惶惶,几乎都不敢出门采购物品。

开始,当时疫情吃紧,学校还没有开始统一配送物资。而在社区二期业主委员会提出要进行团购之时,王军霞老师第一时间便加入了其中,在其中负责收集老师们的购买信息之后,汇总钱财并转账给相应业主委员会的负责老师。

当物资到达之时,王老师便会安排志愿者们把物资挨家挨户的送到各个老师的家门口。王老师的爱人也是志愿者之一。

随后,学校开始统一配送物资,王老师便主要协助二栋应急小分队负责人牛小红老师完成一些线上工作,比如通告转发、收集信息统计等等。当然最为重要便是解释工作,老人们可能年纪比较大了,经常看群消息不及时,有些线上工作也不会操作,王老师便告知老人们详细的操作方法。

到了目前,工作的重心就偏向于及时回答老师们的问题,让老师们做事安心、心中有底,有事情了知道要问谁,怎么解决。

同时王老师经常安抚其他老师的心态,她经常保持积极的态度,发表一些正能量的观念。比如今天武汉新增病例有所减少,在严查死守的情况下地大并没有新增的病例等等。

她经常给各位老师加油鼓劲,目的就是让老师们有信心最后的胜利而坚持!

当问到老师的感触之时,她是这么说的:“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管理一定要分级,这样一级一级对接工作才能使所有事情有条不紊进行!关键时期一定要先保证大部分人的需求,先稳定大局再来解决特殊情况!”

而老师同样对这次疫情充满了乐观的心态,她坚信这次疫情一定会胜利,并且呼吁其他人:“对于这次千年不遇的疫情,我们每个人不仅仅要做好自己,还要为集体甚至为国家分担,不能说我不出门管好自己就可以了!如果人人都能出一份力,相信我们会更快的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