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老师们(八)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20-03-17点击:

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

数理学院徐超老师

我住在汉口的常青花园,离华南海鲜市场大约5公里的地方。这次的疫情来得很快。1月22日下午,我还到学校去看望了留校的6位同学,给他们送去了一些口罩,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祝福他们在学校过一个开心的春节。第二天的上午,武汉就“封”城了。因为交通管制,我不能到学校参加疫情防控,只能每天关注学校的疫情动态,默默的为地大加油!

在这场大灾难面前,全国人民都向武汉伸出了温暖的手。作为一个普通的武汉市民,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自己的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只有这样,这场战疫才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当看到很多医院物资告急,四处求援的时候,我们家商量以后,给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一万块钱,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当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以后,我们觉得自己更是责无旁贷。我和老婆一起报了名,加入了为小区居民服务的志愿团队。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和定点的商超进行对接,统一收取小区居民在网上购买的各种生活物资,分拣完成以后再送到每户居民的单元楼门口,做到零接触的物资传递。对于那些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我们会把东西送到家门口。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这样做能够尽可能的减少大家的外出,防止交叉感染造成的疫情扩散。

我们这些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在读的大学生,也有退休的老同志,人数有20多人。我们所在的小区比较大,有近1800户6000多居民,每天的接送货量都在200份以上,工作强度还是比较大的,大家天天汗流浃背,但是一点怨言都没有。

特别是在刚开始的时候,社区配发的防护物资比较紧缺,大家也顾不了那么多,戴上口罩就开始了工作。到后来,我们的保障也逐渐跟上来了,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酒精等也都到位了,我们工作起来也越来越有安全感了。

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是我们的工作获得了居民们的高度认可,大家纷纷为我们点赞。比如,我们给独居的老人送菜上门后,她给我们回信息道:“十一小区因为有你们这群可爱的志愿者,更加美好。楼下的茶花已经开始含苞待放,你们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正在我们小区穿梭起舞。谢谢你们,为你们点赞。”我们还制作了几期的宣传VLOG和H5,推送到小区居民群中,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大武汉,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我们要共同守护好它。这次灾难之后,它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