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论坛”第18期:Light and Heavy Quark Energy Loss in Heavy ion Collisions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3-21点击:

Light and Heavy Quark Energy Loss in Heavy ion Collisions

报 告 人

报告人简介现为清华大学博士后,于2013年在华中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等,主要研究相对论性重离子碰撞实验,尤其是其中的硬探针和重夸克观测信号。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Physics Letters B》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报告时间: 2016322 下午 330

报告地点:基础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212

摘 要:相对论重离子碰撞中的轻夸克和重夸克在QGP介质中的演化及其能量损失,都是探测、研究QGP性质的重要探针,然而却各有优势。报告将从高横动量喷注、高横动量介子产生以及Charm夸克的热化过程研究这三个方面来介绍报告人的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