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智利圣玛丽科技大学谭经刚博士回母校讲座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06-01点击:

530日下午三点,应院长刘安平教授邀请,我校96届毕业生、智利圣玛丽科技大学谭经刚博士在基础楼101为数理学院广大同学作专题讲座,院长刘安平教授、院党委书记唐勤副教授出席讲座。

谭经刚博士现就职于智利圣玛丽科技大学,其先后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理系、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和中国科技大学,2008年获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和智利大学工程科学博士学位。

在讲座上,谭经刚博士首先就自己个人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向广大同学做了一个简要说明,对比了国外学生和中国学生在学习数学的一些差异,并指出“中国学生在数学学习方面是有很大的优势的”。其间,谭经刚博士就“分数阶拉普拉斯的非线性问题”位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他以一位师兄的身份告诫在座的广大同学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培养自己对数学的兴趣,努力多学一点知识,多听一次报告,这些“无形财富”可能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