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论坛”第4期:Approximate controllability and feedback stabilization of parabolic systems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04-21点击:

讲座时间:2015423日(星期四)下午4点

讲座地点:基础楼2楼会议室

报告人:Catalin Lefter (Al.I. Cuza University in Iasi)

报告人简介:Catalin Lefter,男,1969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6年毕业于巴黎六大(Universite "Pierre et Marie Curie"),获得博士学位(师从法国科学院院士H.Brezis教授)。研究领域涉及到非线性椭圆方程和抛物方程的变分方法、渐近方法和Carleman估计;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控制理论包括流体方程的能控性问题和反馈能稳性问题等,在诸多方面取得了非常突出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在流体方程的能控性和反馈能稳性问题上有重要建树,至今已在 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Systems Control Lett.”, Appl. Anal., 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30篇。

报告摘要:通过Carlman估计和能观性不等式,得到带有内控制或边界控制的抛物系统的渐近能控性以及估计式中常数的显示表达式。以此为基础构造出能够使系统在给定的非定常解处稳定的反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