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论坛"第39期:圆盘上调和映照在波映照下的渐进稳定性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6-15点击:

报告人:黎泽
报告人简介: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硕士,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博士,中科院博士后。目前主要研究具有色散效应的数学物理方程和几何流的动力学行为,特别是来自物理以及其它工程学科,包括 薛定谔方程,波动方程,薛定谔流,波映射, Landau-Lifshitz 流等。

报告中将介绍他最近在双曲空间的波映照上关于孤立子猜想的一些进展。目前他们已得到任意大能量的调和映照都是渐进稳定的。虽然存在大量的等变情形下的波映照孤子分解结果,但是在非等变情况下,除他们的结果外,目前仅有Duyckaerts, Jia, Kenig, Merle等对二维欧式空间到球面的波映照在基态附近得到部分孤子分解结果。他将给出如何在有调和映照的情况下构造calotic标架,以及如何利用选取标架消除主定方程算子谱的端点共振和任意大磁位势波方程的Kato光滑效应估计。
报告时间:2017618日(周日)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数理楼2楼报告厅
欢迎各位老师、研究生及高年级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