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论坛”第66期:细胞内生命调控的数学模型、模拟及动力学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8-09-25点击:

报告人:易鸣教授(华中农业大学)

时间:926日(周三)14:30--16:00

地点:东区教学科研综合楼A1404

报告人简介易鸣,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教授,计算数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生物信息专业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中心数学与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部的固定成员,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计算生物物理科研团队负责人。2008年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数学物理研究室工作, 2015年底进入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数理学科与生命科学的前沿交叉研究,研究内容包括基因调控和表观遗传调控的定量模型和计算、细胞命运抉择的数学建模和动力学分析、生物组学数据的统计分析。曾在ActaMathematicaScientiaAdvances in Difference EquationsPhysical Review EBiophysical Journal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60余篇,先后主持基金委面上基金两项、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培育基金一项、青年基金一项、数学天元基金一项、作为骨干参与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一项。

报告摘要结合细胞命运抉择的分子机制这一科学问题,综合运用数学建模、随机动力学分析及计算机模拟等工具,汇报近期与武汉几位数学专家合作取得的几个结果。

邀请人:黄刚教授

欢迎各位老师、研究生及高年级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