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论坛”第80期:分子动力学方法及其在冲击波现象模拟中的应用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9-01-14点击:

数理论坛第80期

报告题目

分子动力学方法及其在冲击波现象模拟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

2019年1月15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

综合楼A栋1104

报告人

邵建立 研究员

报告人

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员、博导(机电学院/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期从事金属材料动态物理与力学性质理论和数值模拟研究,主要涉及金属动高压相变和破坏、冲击微细观结构演化、MD及多尺度方法与建模、纳米结构材料高速碰撞。曾主持/参与多项大型科研任务及973、863等项目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2项等,参与“挑战计划”等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1年)和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1年),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8年)。至今在国内外公开发表SCI学术论文50余篇。

报告摘要

报告首先简要介绍经典MD模拟的基本原理、主要方法和相关数值模拟程序发展,简要回顾冲击波等复杂动力学现象研究中MD模拟从早期至今的应用情况。随后,结合金属表面冲击破坏模式特征,重点介绍金属表面冲击射流和动态拉伸破坏的主要研究工作进展。

邀请人

吕涛 教授

2019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