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论坛”第86期:青少年网络成瘾与吸烟成瘾的脑网络组研究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9-04-09点击:

数理论坛第86期

报告题目

青少年网络成瘾与吸烟成瘾的脑网络组研究

报告时间

2019年4月10日(周三)10:00-12:00

报告地点

东区教学综合楼A1404

报告人

林富春 研究员

报告人

简介

林富春,博士,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神经影像大数据与脑连接组等研究。在脑影像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SCI研究论文四十余篇。其研究成果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华医学会科技奖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荣誉。

报告摘要

青少年网络成瘾与吸烟成瘾分别是行为成瘾与物质成瘾的两种主要形式,目前其内在的神经机制并不明确。在本报告中,我们利用神经影像大数据分析方法从脑环路水平、脑网络组水平研究了这两种成瘾的脑机制,得到了一系列成果。我们的结果不仅加深了对成瘾神经机制的理解,而且为发展科学有效的干预手段和治疗方法提供了依据。

邀请人

黄刚 教授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