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物理学科对标建设与人才建设规划评审会召开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9-04-19点击:

物理学科对标建设与人才建设规划评审会召开

 

2019年4月15日上午,数学与物理学院组织了物理学科对标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专家评审会。参加评审会的专家有武汉大学刘正猷教授,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蔡庆宇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刘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邵成刚教授以及我校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刘安平教授。刘正猷教授担任本次专家评审会的组长并主持了本次评审会。

会议开始,数学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教授代表学院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们介绍了本次学校组织的学科对标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初衷和意义,同时也强调了本次规划工作以及评审专家的建议对未来我院物理学科发展所可能起的重要作用。

随后,物理学科建设负责人张保成教授代表本次物理学科对标建设工作组向专家们介绍了本次规划工作的具体内容。物理学科对标建设工作组历时3个月,通过对对标学校华南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调研分析,仔细梳理了我校物理学科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相应的策略和措施,最后形成了《学科对标建设报告》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报告》两份报告。

专家们总体上对本次物理学科对标建设工作组的规划表示满意,一致认为符合物理学科建设标准和发展趋势,同时结合报告内容,对我校物理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如下宝贵建议:(1)加大加快人才引进力度,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2)加大投入建设学科平台,特别是建设专业实验室;(3)加快博士点建设,尽快自设二级博士点;(4)增加研究生招生规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刘安平教授代表学院再次向与会专家们表达谢意,同时希望与会专家能够持续关注我校物理学科发展,并在人才引进和平台建设上多多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