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理学院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9-01-10点击:

数理学院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

2019年1月8日下午,数理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海楼109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应邀出席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宣读了校工会同意我院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的批复,并对我院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分工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院长刘安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2018年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重点介绍了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与国际交流、研究生工作、实践教学与安全保卫工作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2018年学院的财务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了报告和说明。

学院分工会主席王希成代表工会委员会做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及经费使用说明。他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工会工作以及学院工会在学校各项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号召全院职工努力为学院争取更多的荣誉。

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上述两个报告。

副院长程永进宣读了《数学与物理学院关于公布2018年度“年终评优”结果的决定》,院党委副书记徐超宣读了《数学与物理学院关于公布2018年度学院党内评优结果的决定》,会议对上述获奖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会议组织进行了学院班子及成员年度述职测评。

第二阶段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主持。

会议先后听取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罗文强、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左小敏、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星分别就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数理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高度评价了我院在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同时,他提出了三个需要思考的问题:第一课堂课减下来,学业、创新的第二课堂怎么跟进,如何在制度上做出一些安排?我们的每一门课程,如何体现出教书育人、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严在地大”如何在我们数理、如何在我们每一位老师中落到实处?

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一年来付出辛苦劳动的全院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他对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准备充分、成果显著,是一次成功的大会,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明确奋斗方向的大会。他就学院2019年各方面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教师要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弘扬“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只争朝夕,开拓进取,一件事一件事去做,一步一个脚印把学院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团结向上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作重要讲话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宣读同意召开会议的批复并讲话

院长刘安平作数理学院2018年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及财务说明

院工会主席王希成作数理学院分工会2018年年度总结报告及经费使用说明

副院长程永进宣读2018年度评优学院各项获奖表彰决定

院党委副书记徐超宣读2018年度学院党内评优表彰决定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罗文强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星介绍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物理系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左小敏介绍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院党委书记吴太山作大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