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数理学院学工组召开工作例会(2018年12月5日)

发布人:孙宇涛发表时间:2018-12-06点击:


12月5日上午,数理学院学工组工作例会在教学综合楼A1516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徐超主持会议,院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徐超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小结。他强调,应当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少数民族预科生结对帮扶工作,把结对帮扶真正落实到位。要发挥朋辈引导作用,适时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和预科生的交流活动,达到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目的。他还强调,当前已进入考试阶段,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和情绪变化,给予相应的引导和帮助。要反复强调考风考纪问题,引导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试秩序,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学生。会上,各位辅导员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工作思考和建议。

钟苹传达了教育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上述两个会议的精神,切实提高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适应新形势,打好组合拳,推动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上,朱佳斯、托乎尼牙孜交流了筹办少数民族预科生结对帮扶活动的收获和体会。他们认为,在学工组各位老师的通力配合下,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既展示了形象,又取得了实效,充分体现了数理学院学工组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搭建了师生交流的平台,通过师生结对帮扶的形式,对少数民族预科同学思想、学业、生活等方面加强引导和帮助,能够更好地促进少数民族预科同学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