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第六届数理文化活动季暨数理科普开放日活动举行

发布人:黄恬恬发表时间:2019-04-18点击:

2019年4月16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第六届数理文化活动季暨数理科普开放日活动在西区地勘楼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校史馆馆长帅斌、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保卫处副处长刘汉、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彭冠军、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数理学院院长刘安平和千余名师生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说明: G:\工作CUG\2019数理文化季\1\DSC08088.JPG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致开幕辞。他表示,数理文化活动季作为一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坚持以科学思想为引领,弘扬高尚科学精神,加强学术科研交流,既丰富了第二课堂内容,浓郁了校园文化氛围,又促进了校风学风建设。他强调,我校正在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推进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跨越发展,为建设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宣读了赵鹏大院士对数理文化季活动和数理青年学子的寄语。赵院士表示:数理为基,威力无比,实际应用,广阔天地。在今天的大数据、云计算、网络信息时代,数理科学更是一切科学的基础性学科,是所有学科的数字科学,大有英雄用武之地。他希望,数理学科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发展数理学科、推广数理学科、创新数理学科、应用数理学科做出更大贡献!

在“校十大标兵”学生肖睿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后。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教务处处长周建伟、校史馆馆长帅斌、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保卫处副处长刘汉、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彭冠军等分别为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说明: G:\工作CUG\2019数理文化季\1\DSC08093.JPG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华中七校基础理学类学院的学生代表在活动现场共同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奋学习,注重实践,增强本领,为建设基础研究强国做出应有贡献;建立工作交流机制,加强互联互通,做到互学互鉴,实现互利共赢;大力推动所在学院全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说明: G:\工作CUG\2019数理文化季\1\DSC08114.JPG

      说明: G:\工作CUG\2019数理文化季\1\DSC08119.JPG

      说明: G:\工作CUG\2019数理文化季\1\DSC08139.JPG

开幕式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体验了物理实验仪器科普展、数学科普展、IPAD数理趣味知识竞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