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对标先进找差距 解放思想再出发

发布人:黄恬恬发表时间:2019-04-24点击:

(通讯员 黄恬恬)2月28日下午,数理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务虚会在教学综合楼A1505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对标先进找差距 解放思想再出发”为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院党委副书记徐超、学工组全体辅导员、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院研究生会主要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朱佳斯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现状怎么看,工作怎么干”,全面分析了学生工作的优势与不足,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同时,结合“学生工作理念的建构与实践探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团学干部工作规划和队伍建设实施路径”“如何打造数理学生工作品牌”“学生教育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少数民族预科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严在数理工作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坦诚交流,既谈到了不少问题与困惑,也提出了许多对策和建议。

徐超从工作理念、工作体系、工作要求等方面谈了自己对数理学生工作总体布局的一些思考和建议,并从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明确,2019年为内部建设年。会议强调,按照“一中”“二面”“三化”“四有”“五讲”“六力”“七心”基本要求,开创新思路,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推动数理学生工作在传承基础上实现新发展。

本次务虚会是在弘扬”严在地大“优良校风学风,推进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事业改革与发展总体规划》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理清下一步学生工作思路,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与有效性,营造良好育人氛围等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务虚会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数理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