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我院毕业生魏园波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人:黄恬恬发表时间:2019-05-15点击:

从2019年深圳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评选活动中获悉,我院2011届应用数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魏园波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魏园波本科就读于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就读于我院应用数学专业,师从肖海军老师。魏园波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荣获校世纪英才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在研究生学习期间,魏园波对自己要求严格,除了认真完成专业课的学习之外,还积极参与导师项目,组队参加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读研期间,为了攻克科研难关,魏园波同学曾与导师在工作间一起连夜通宵奋战, 最后终于圆满的完成了科研任务。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习经历为他日后在工作上取得突破奠定了坚实的数理基础。

毕业之后,魏园波通过层层选拔,现任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算法工程师。参加工作以后,他以第一发明人提交发明专利十余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已授权,非第一发明人专利4项,代理离职同事修改答复6项发明专利的审查意见,6项发明专利全部授权。主持开发的全景半球与跟踪球联动技术,帮助公司申请了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项目负责人,全力做好项目开发,通过枪机与快球配合,实现全局画面与细节(车牌、人脸等)的捕捉,解决了看全看清的问题。人头计数功能主要解决了商场、公交、游乐场等地方对于人流量的统计需求。主持开发的运维诊断系统,可以避免事故发生时无录像可查、有录像看不清的问题,为新疆数百万监控设备的良好运行提供了保障。

作为一名老学长,他想对数理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说:大学,在人的一生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如果不好好利用,我们将会遗憾终生,人家都说只有等到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好好珍惜,那我们为什么不能一开始就好好珍惜而避免遗憾呢? 希望学弟学妹摆正心态,明确目标,并坚持不懈的努力提升自己,这很重要,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并且祝愿学弟学妹有一个锦绣前程!

魏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