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数学与物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黄恬恬发表时间:2019-05-16点击:

        5月15日19:30,数学与物理学院2018级新生学习动员大会在教一205召开。2018级辅导员托乎尼牙孜主持会议, 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本次年级大会邀请了地大2018年度“十大标兵学生”肖睿阳和数理学院20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卫博峰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分享。

大会的第一部分,由辅导员托乎尼牙孜对2018级学生的学习进行总结分析。首先,托乎尼牙孜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年级目前的学习情况及各班级成绩分布情况。之后,他向同学们强调了行为规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弘扬“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熟记并遵守学生手册上的各项规定,端正思想态度,并强调了考试纪律,让大家诚信考试,诚实做人。接着托乎尼牙孜以学校一些学生受骗的经历为例,告诫同学们要谨防诈骗,远离校园贷,时刻注意安全问题。最后,托乎尼牙孜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学习与生活上的建议。在学习上,要想在大学四年后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必须做到自律,自学,自强;在生活上,兼顾学习的同时要适当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找到自己的兴趣,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会的第二部分,由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首先发言的是卫博峰同学,现被录取到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卫博峰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并寄语同学们:在大学前三年里要学好专业知识,为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考研期间,要学会择校,积极寻求老师的帮助,保持良好的心态,沉着应对考试。

接着发言的是肖睿阳同学,现被保送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肖睿阳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以来的学习、竞赛、科研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时间,朝自己的兴趣奋进,努力终会结出累累硕果。

本次大会的召开有利于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学会反思、总结,通过与优秀学长学姐近距离的接触,从他们身上汲取宝贵的经验。相信这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                

                (通讯员:121181班朱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