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数理学院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9-06-28点击:

诚挚关爱助成长 民族团结一家亲

数理学院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6月26日下午15:00点,我院“诚挚关爱助成长,民族团结一家亲”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东综A座1506“预科之家”顺利举行。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老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刘敏老师、数理学院大学数学教学部主任肖海军老师、数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魏有峰老师、预科班辅导员托乎尼牙孜以及15名预科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托乎尼牙孜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在预科这一年的收获和成长,表达对学院以及老师、同学门的感恩和祝福,对学院教学和学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蒙古族学生张正旭谈到,感谢各位老师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祝愿同学们可以选到自己想去的专业。哈萨克族学生玛吾叶说,在接下来的本科生活中依旧会惦记数理学院以及教导她一年的预科班的老师们,为他们对我们的辛勤付出而感谢。藏族学生徐靖轶说,老师们的课堂都很精彩有趣,给了他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瑶族学生谢耀慧说,自己足够幸运,虽然误打误撞成为预科生,但是得到意料之外的关心,预科一年收获了许多。黎族学生张菲说,她从自卑成长到自信,多亏于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祝福老师们未来一切都好。维吾尔族学生菲鲁兰说,学院对预科生的重视以及老师的付出让她觉得数理更像是一个家。彝族学生张艳说,大学学的不仅是知识,还要从各科老师身上学到人生态度和为人处事的方法。其他同学纷纷发言,畅谈个人体会,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为学院预科生教学管理服务提出了一些意见。


在师生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畅谈了这一年里的学习经历和困惑,对即将到来的本科阶段学习生活的期待,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一一为同学们讲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肖海军老师说到真正做幕后工作的是辅导员还有学院,他们考虑更多的困难,希望大家以后还能来到数理学院。魏有峰老师担任预科班物理课已经有八年了,他说预科班同学很有活力,很聪慧,理解力强,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争取保研或考研继续深造。刘敏老师说,很荣幸来到本次座谈会,第三年带预科班英语课,同学们特别支持我的工作,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的帮助,预科班的同学都很聪明,思维很活跃,自己跟曾经的预科同学也有很多交流,希望同学们对授课模式提出更多的建议,多交流,让大学英语的课堂给大家带来更多收获

座谈会最后,吴太山书记感谢了同学们一年来对学院的贡献,并向同学们寄语说,把数理学院的传统传承下去,保持刻苦学习的劲头,把数理学院“知数达理”文化传播到各个学院。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不要自卑,努力学习,专业分流到各个院系后更加发奋图强,祝福同学们本科阶段学习生活越来越好,有空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