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数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数学、信息专业分会场)

发布人:黄恬恬发表时间:2019-07-01点击:

626日下午16:00,我院以“师恩难忘,让理想扬帆起航”为主题的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东综A1505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座谈的嘉宾有数理学院院长刘安平老师,数理学院副院长黄刚老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罗文强老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星老师。座谈会由学工组朱佳斯老师主持。

首先,每位毕业生介绍自己未来就业工作、读研深造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本科专业学科教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毕业生代表们认为学生发展应以兴趣为主导,学院应在大四多开设选修课程,实现多元化教学;学院应考虑在低年级时提供学生更多接触科研的机会;部分应用类课程应该设计得更加精深,而不仅仅是浅尝辄止;同时数学专业的同学也提出希望开设更多的计算机类的课程。

接下来是自由交流环节。罗文强老师就考研情况对毕业生进行了解,希望让下一届同学有一个更明确的考研方向。接着,各位老师以就业市场为导向,询问了解了毕业生们专业学习与就业求职的需求。最后黄刚老师最对近几年考研情况,提出学生考研应该踏实认真,付出更多的努力。学生要学会主动,善于利用资源,走在前沿的人才能有更广阔的未来。

最后,刘安平院长进行总结发言:近几年来,数理学院生源质量稳步提高,数学专业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希望毕业生们将来能有更好的发展,在事业有成之日,依旧记得数理学院这个广阔的天地。数理学院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同学们工作以后有机会一定常回母院看看!

在热烈的掌声中,数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方川

时间:六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