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习之路】“走学习之路,育理韵之花”数学与物理学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长沙行

发布人:黄恬恬发表时间:2019-10-23点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开展党性与国情教育,院党委副书记徐超与学工组全体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会主席团、新媒体中心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等主要学生骨干于10月18日下午前往湖南长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走学习之路,育理韵之花”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

2019年10月19日上午,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车程,“学习之路”实践团来到了旅行的第一站,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韶山。

第一个

团队首先前往了毛泽东同志的故居,随后参观了韶山著名景观——滴水洞,体悟革命精神,了解革命历史。这里曾是毛主席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多任国家主席都也都曾欣然前往。这里风景优美,集造化之神秀,萃人文之盛事,著名党史专家冯文彬曾这样赞誉滴水洞:三湘灵秀地,洞中别有天。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前往滴水洞内三座别墅进行参观,感受时代的记忆,大家仿佛穿越了时空,看到了毛主席伏案工作的身影。最后,团队全体成员于滴水洞口歌唱《东方红》,歌声嘹亮,声音激昂,每位同学用响亮的歌声向革命前辈致敬。

滴水洞

接着实践团成员赶赴第三站毛泽东铜像广场进行鲜花,表达对毛泽东主席诚挚的敬意。大家在广场之上庄严宣读入党誓词,目光坚定,誓言铿锵,态度坚决,意气飞扬。革命精神深入了每一个人的内心,渗透进了每一位团员的灵魂。

鲜花1

鞠躬1

10月20日,团队成员早早的起床前往湖南省博物馆,体会了湖南的文化底蕴与人文特色,马王堆汉墓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给前往参观的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了解到了许多人文历史方面的知识。

mmexport1571673607010

在长沙行程的最后,团队成员集体前往著名景点橘子洲头,在那里,伟大领袖毛主席年轻时的半身像蔚然耸立,深邃的目光炯炯有神。尽管未入深秋,但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景似乎已经出现了眼前。实践团成员们深深感受到了毛主席曾经“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迈气概,体会到了毛主席当年心中的奋发向上,皆有所悟。

mmexport1571673575530

随后,全体成员在橘子洲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以及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同时徐书记以及学工组老师们也对所有青年学生送出了“世界是你们的,世界也是我们的,但世界终究还是你们的,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美好寄语。

mmexport1571673709474

时光在袅袅动听的歌声中悄然流逝,旅行也随之圆满结束。回首这两天的记忆,每个团队成员都深入学习了解了一代伟人毛主席的光辉事迹,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既开拓了眼界,也在实践旅途中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两天的旅途时间随短暂,但过的十分充实,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至此,数理学院“走学习之路,育理韵之花”主题教育活动之长沙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