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数学与物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黄恬恬发表时间:2020-06-27点击:

6月22日下午3:00,我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数学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院长郭上江、副院长张光勇、副院长黄刚、副院长张保成、副院长魏周超、院党委副书记徐超、院办主任王希成,以及各专业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学工组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以及毕业生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座谈会由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朱佳斯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寄语。吴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们即将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吴书记结合今年抗击疫情的大背景和形势,充分肯定了数理学子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吴书记对毕业生们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无论升学还是工作,都要心系国家,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心系地大,踏入工作岗位了也能多关心母校、母院的发展,有时间常回地大看看。

随后分别由毕业班班主任代表黄娟老师,本科毕业生代表122162班娄振,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17级应用统计专业朱乐以及少数民族预科班毕业生代表苏丽娅同学发言。大家围绕大学期间学习生活、未来毕业发展规划以及大学期间与老师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座谈会最后由院长郭上江做总结发言:同学们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学生管理、教学工作、科研竞赛等方面都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他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参加工作之后也要坚持读书的习惯,并要认真思考读什么书、如何读书。最后,郭院长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学习工作顺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也能保持与学院的联系,学院永远是大家最温暖的港湾。

附:

吴太山在数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各位老师、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召开这样一个毕业生座谈视频会,显得异常不平凡。我想今天的会议注定将使每一位同学终身难忘!首先,我要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老师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同学并希望通过你们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由衷的祝贺!祝贺你们毕业了!

刚刚过去的几个月,是全中国人民共同度过的一段艰难时光。突如其来、凶猛异常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着人们的生命健康,打乱了师生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面对这次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没有退缩,中国人民没有畏惧。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共克时艰,战胜了一个个困难,迈过了一道道坎儿。面对疫情,学院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党政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敢担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教育教学工作,完成了大量艰苦细致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毕业生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积极配合老师完成了毕业论文及答辩等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完成学业的过程中,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你们是这次抗疫历史的创造者,也是这次抗疫历史的见证者,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就要毕业了,大家总有些难舍。美好的大学时光匆匆而过,崭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在此我要衷心感谢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为地大和数理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也有两点希望寄予大家:

一是希望同学们始终心系国家,奉献祖国和人民。无论你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奔赴工作岗位,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不负韶华。

二是希望同学们始终心系地大,与地大共芳华。无论你身在何方,地大永远是你温暖的家。地大的发展也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毕业后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为地大的建设添砖加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句诗。我在34年前大学毕业的时候在自己的毕业纪念册上郑重写下了这句诗,用它时刻激励自己。今天我把它赠送给大家,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