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术报道】Orbital stability of the Degasperis-Procesi equation

发表时间:2021-03-25编辑:王希成点击:


Orbital stability of the Degasperis-Procesi equation

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科学中心和数理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李骥教授于2021324日到校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目为Orbital stability of the Degasperis-Procesi equation的学术讲座,数理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李骥教授于2008年南开大学数学试点班本科毕业,2012年在美国杨伯翰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明尼苏达大学和密西根州立大学做博士后,2016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数学学院。主要研究几何奇异摄动理论及应用和相应的随机扰动理论,以及潜水波孤立子稳定性问题。在TAMS , JMPAJFAJDEPhyD等杂志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Degasperis-Procesi方程是在Euler方程的一个方向传播的浅水波的近似模型。李教授建立了实线上Degasperis-Procesi方程局部光滑孤子的存在性和稳定性,重点分析了依赖于线性算子的精细光谱分析的光谱稳定性。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科研方法新颖,通俗易懂,使得师生能够轻松接受并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李教授与在座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