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术报道】Diffusion approximations of fully coupled stochastic function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Two-time Scales

发表时间:2021-10-26编辑:王希成点击:

Diffusion approximations of fully coupled stochastic function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Two-time Scales

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科学中心和数理学院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楼元教授于20211011日到校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目为“Diffusion approximations of fully coupled stochastic function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Two-time Scales”的学术讲座,数理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吴付科,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从事随机微分方程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入选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2014年获得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7年获得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编委。近年来,发表论文80余篇。共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和2项国际合作项目基金。

本次讲座涉及具有两个时间尺度的完全耦合随机泛函微分方程的扩散近似。 通过鞅法,建立了平均原理。为了克服这个函数项的这些困难,本文必须检查分段过程的性质,包括Hölder连续性、空间C([0, T]; C([-τ, 0];))等等。还需要检查快速变量是否连续依赖于慢速段过程。

吴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科研方法新颖,将理论应用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本身抽象难懂的数学理论方法描述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使得新入学的研究生能够轻松接受,在场老师和学生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吴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地交流和讨论。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