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术报道】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05-16编辑:吴雅玲点击:

202257-8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微分方程定性理论网络在线学术会议。此次研讨会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70周年校庆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以更好地交流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发展动态为主旨,为国内外同行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开幕式由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郭上江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刘勇胜教授致辞。



刘勇胜教授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多年以来一贯支持我校数学学科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勇胜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数学科学中心的成立以及数学与物理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以及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此次会议是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能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微分方程定性理论的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学术会议共有19个线上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上百所高校和研究所将近400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聆听报告并进行热烈的学术讨论。本次会议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中的数学基础理论问题、前沿热点问题,如生物数学中反应扩散方程、哈密顿系统的不变环面、流体力学中的水波方程、微分方程分支理论、量子力学中的Choquard方程,动力系统的不变流形、微分算子的谱问题等等。会议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微分方程定性理论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多学科多领域的合作分享与交流。大会的组织和报告内容及安排形式,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