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主题教育·重实践】我校承办第十次全国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会议

发表时间:2023-07-03编辑:吴雅玲点击:

   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喜迎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和国内数学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推动数学学科建设,由我校数学与物理学院和数学科学中心承办的“第十次全国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会议”于6月30日至7月2日在武汉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共有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200余所高校近6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郭上江主持大会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授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我校以及数学与物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的数学学科建设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诚邀优秀人才加盟地大。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华侨大学李继彬教授随后简要回顾了历次全国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会议举办的情况,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国内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四十多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并向会议承办单位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共举行了12场大会报告、102场分组报告,来自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在报告会上展现了微分方程定性理论最新研究成果,有效的促进了不同领域、不同学科之间研究的交叉与合作。与会专家、同行学者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同时本次会议也极大提升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有助于推动我校数学研究水平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