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欧洲科学委员会委员、挪威奥斯陆大学Larissa V.B教授来我院访问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7-12-11点击:

应科发院、国际合作处、校科协和数学与物理学院的邀请,国际高能粒子物理领域知名专家、欧洲科学院委员会委员、挪威奥斯陆大学Larissa V. Bravina教授,和挪威奥斯陆大学物理系Evgeny Zabrodin研究员,于12月4-9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其间,Bravina教授和Evgeny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关于“相对论重离子碰撞探索物质微观结构之谜”的系列学术讲座。讲座介绍、讨论了目前欧洲核物理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实验等取得的最新的重要研究成果及其相关问题。我校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的内容深受到会师生的欢迎,报告会后有不少老师和同学踊跃提问,现场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Bravina教授和Evgeny研究员还与一些国内特邀专家及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举办了题为“Workshop on Nuclear and Particle Physics- Strong Interacting System in Extreme Environments”的小型学术研讨会,对目前国际上相关问题的研究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Bravina教授和Evgeny研究员还与我院理论物理研究方向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就我院物理系理论物理的研究和学科建设问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这次举办的名家论坛及相关学术活动,使我校和我院师生开阔了的视野、增长了知识,活跃了学术气氛。这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术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数学与物理学院

2017年12月11日

Larissa V. Bravina教授在讲报告

研讨会部分代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