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学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8-05-05点击:

5月4日青年节到来之际,数学与物理学院师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宇凯老师、党委副书记李杰老师、学工组辅导员老师、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学生会骨干、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学习讨论。学院团委书记钟苹老师主持座谈会。

钟苹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随后学生代表们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对青年的要求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122152班物理系党支部书记耿乙峰同学说:求真、力行两点要对于物理专业的学生来讲非常重要,求真是学好物理基本课程的关键,力行是要让自己所学知识有用武之地,要认真把握每一次将知识转化为实践的机会,学而时习之。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博说,爱国要忠于祖国,思想端正,为正身之本;励志做大事业,而不是做大官;人要有目标,求真学问真本领,要稳固自身专业学习争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在实践中不断实现自身的价值。

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书卢睿同学曾出国游学,他感慨在国外深切的感受到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强大。他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立鸿鹄志,把理想与国家联系在一起,立志做对国家对社会对民族有用的人,学习真本事、真本领,不负青春。

学院学生会基建部部长王玉洁说,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一直激励影响着我,所以纵使我知道我大三的专业课繁重,学生会主席团工作的繁忙,我依旧要做一个奋斗者;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就要求我们学生会不能只停留在制度和形式上,而且办好每个活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实事。

学院党委书记李宇凯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学习指导。他说,伴随着祖国新时代的前进步伐,数理学院的各项工作也在踏踏实实的奋斗中稳步发展,学院师生的自信心与凝聚力不断上升,学院学科实力和师资力量进一步增强,学院招生第一志愿率逐年攀升,转专业学生数量逐年减少,学院学生会荣获2018年学校获标兵学生会;学院荣膺全校首届“书香学院”荣誉称号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是踏踏实实奋斗出来的。我们在工作中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我们每一位青年的内心深处应当入住奋斗的灵魂,在其指引下不断前进、不断发展。在新时代,我们要争做有道德、有品行、有责任、有担当、有学识、有文化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