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学与物理学院举办高等数学“MOOC” 课程开课仪式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8-09-28点击:

2018年9月25日,由数学与物理学院举办的高等数学“MOOC” 课程开课仪式在我校东区综合教学楼A1404隆重举行。教务处庞岚副处长、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刘安平教授、院党委书记吴太山教授、学院副院长张光勇教授、副书记李杰老师,高等数学“MOOC” 课程教学团队老师以及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开课仪式。

教务处庞岚副处长在致辞中说,高等数学“MOOC” 课程教学团队历时一年半,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老师们团结协作、辛勤工作,按时将高等数学(上)“MOOC” 课程成功上线,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继续完成高等数学(下)“MOOC” 课程的制作。她希望通过MOOC课程的教学将分层教学落到实处,力争在成功开课两次之后,申报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吴太山书记以“推进教学方法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研究制作完成的《高等数学(上)》MOOC课程,是数理学院近年来涌现出的教学研究成果中的突出代表。该课程适应目前高校大力推行的新工科教育新形势新任务,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目标,把一流的教学理念、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材、一流的教学管理、一流的辅导,以慕课的形式呈现给广大高等数学学习者。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数理学院正在开展的“学习之路”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更多的老师像高数MOOC教学团队一样,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中来,大力革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特别是积极投身到慕课这种新的有益的教学形式的探索中来,产出一批高水平教学成果,培养高质量的人才。

参会的肖海军教授对参加开课仪式的领导和师生们表示感谢的同时,介绍了数理学院高等数学MOOC课程的特色。首先,课程具有很好的历史基础。2002年以来,它就是湖北省级精品课程,深受广大学子的喜爱;其次,构建了数学实验和考研辅导等电子资源。通过数学软件将部分课堂较难理解的数学问题进行可视化,便于学生理解;还有,团队建立了“傻瓜高数”微信辅导平台,为学者提供了又一课后辅导途径;特别是,挑选具有青春活力的教师上高等数学慕课课程,并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投入到教学实践之中,力争实行层次教学和个别指导。最后,肖海军教授代表教学团队表示,在教务处、数学与物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团队老师们保证将一流教学过程和一流的课后辅导提供给学生,保证将线上、线下的教学咨询及考研解惑等工作落到实处。

开课仪式由数学与物理学院副院长张光勇教授主持。院长刘安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杰老师对高等数学MOOC课程教学团队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打造精品课程,打造精英教学团队,为广大学子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教学服务。

(撰稿人:肖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