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为数理学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全体学生党员授课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9-04-29点击:

2019年4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在教一楼405教室为数理学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全体学生党员授课,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的迥异人生及启示》。党课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主持。

王书记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为引,讲述了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及中共一大的重要历史意义。

王书记对党的一大前夕社会背景、建党活动等历史背景、一大基本过程做了介绍,指出了党的一大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重大意义。接着,他对大十三位代表的迥异人生逐一作了系统、全面、深刻剖析。由于个人的情况不同,在革命的洪流中的表现也不尽相同,有的为革命献身,成为人民英雄;有的脱党、叛党,成为人民的敌人;也有的看到了新中国的建立。中共十三位代表各有千秋,但他们所反映的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红船精神,将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不竭源泉,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从他们身上得到启示: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路明灯。

最后,王书记指出理想信念不是虚无缥缈的,是思想行动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他希望同学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奋力书写新时代“地大青年”新篇章。

(通讯员 孙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