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校召开自主设置“现代数学与控制理论”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9-09-12点击:

2019年9月10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自主设置“现代数学与控制理论”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在数理学院会议室成功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研究生院领导、中国地质大学南北两校数理学院领导以及各方向责任教授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论证会,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任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刘斌教授、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杨小舟研究员、中南大学戴斌祥教授、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黄继才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李雪梅教授等任专家组成员。

论证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发展基本情况,以及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包括数学学科在内的基础学科建设,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进一步促进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早日实现建成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梦想。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教授充分肯定了数理学院前期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博士点论证工作,表示将全力支持数理学院的博士点建设,指出通过此次自设二级学科博士点论证会,不断加强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数学一级博士点建设。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院长高世臣教授表示南北两校的数理学院将以自设二级学科博士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数学学科建设水平。

论证会上,数理学院副院长黄刚教授从学科基本情况、学科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对自主设置“现代数学与控制理论”二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论证报告,就自主设置学科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充分讨论,从课程体系设置、招生与培养、博士生管理以及如何办出特色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该学位点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建设规划思路清晰,师资力量雄厚,经费充足,研究工作基础扎实,已具备自主设置“现代数学与控制理论”二级学科博士点的条件。一致同意中国地质大学在“控制理论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自主设置“现代数学与控制理论”二级学科博士点。

最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理学院郭上江院长和吴太山书记向专家组为数理学院学科建设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的感谢!向学校领导、职能部门,特别是自动化学院对我院博士点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数理学院将积极做好二级学科博士点后续各项建设工作,同时,要组织力量抓住重大机遇,打造高水平平台,汇聚国内外人才,为建设一流的数学学科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