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老师们(五)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20-03-17点击:

夫妻一心,抗击疫情。

石杨祺 三环集团员工

石杨祺同志是地大的家属,妻子黄恬恬是数理学院辅导员,他们一直居住在地大社区里,夫妻两人对地大有着深厚的情感。

在疫情发生的时候,他们的宝宝才出生一个多月,妻子还在哺乳期。看到武汉封城、地大封校,疫情之下两人都很想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这个时候石杨祺同志决定“替妇出征”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他们所居住的楼房属于封控楼栋,大家都很担心。在得到妻子的鼓励和支持后石杨祺同志就报名参加了所在栋楼的志愿服务工作。

当问及他的初衷时,他告诉我们:“一方面是想回馈社区;另一方面本楼栋大多数老师年纪比较大,我作为一个年轻人也应当多出出力。”夫妻两人用行动表现了自己对抗疫情的坚定态度,我相信他们的孩子将来也会因此而骄傲。

石杨祺同志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楼栋封空管理员进行垃圾清运、日常物品发放等工作。他原本和邻里都不算很熟悉,但通过这次一同抗击疫情,他发现大家在疫情面前非常团结友善互相帮助,让他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

关于疫情,石杨祺同志也表现出了乐观的态度和必胜的决心:“这次疫情十分的严重,看到昔日繁华的武汉、充满活力的校园变得如此冷清心里还是很难受的,但是春天终究是会来到的,我们也一定会取得胜利的。作为抗击疫情最小的一份子,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就能推动整个抗击疫情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