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老师们(七)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20-03-17点击:

胜利将至,责任在肩。

左小敏老师 数理学院教师

左小敏老师是数理学院的优秀教师,曾经教过小编力学,她的教导清晰易懂,在学生中广受好评,她的教学方法也颇为有趣,将知识有效的传达到同学们的脑海中。

今天我们采访的便是左小敏老师,她在疫情期间主要负责的工作有四方面。

  1. 负责摸清本楼栋楼栋居民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并将相关信息汇总并报送社区居委会。

  2. 建立单元楼栋防控信息群,收集本栋居民生活急需的需求,上报社区居委会。

  3. 上传下达,协助信息沟通,安抚楼栋居民情绪。

  4. 最后是提醒本栋居民每天量体温上报并协助后勤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及接送。

    这些工作听起来重复、简单、枯燥,但老师还是认认真真的去完成它们,当问及老师的初衷时,老师所说的并不复杂,却让我们看到了她的一片赤诚。

    “很多人在前线拼命,我想尽我所能,做点什么。”

    工作过程中,老师也有着许多感触:“之前觉得是简单重复性的工作,后来发现这些工作有着很重要的意义。首先,楼栋志愿者进行居民信息的仔细摸排,精确到每户都是谁在居住、是哪个单位的、年纪多大等等,这些很细致的基层工作在目前疫情关键时期非常必要。第二,楼栋很多是退休老职工,有的还是独居老人,微信之类的通讯工具不太会用,很多信息都不知道,甚至有的还不知道在哪里买菜、怎么买药等,有困难也不知道该找谁。现在有了志愿者,有了楼栋群,就可以随时得到帮助。我觉得起到了很好的信息沟通作用。所以,我为我做的工作自豪。”

    简单的工作,不简单的意义,疫情期间,唯有万众一心,才可铸就成功。现在疫情虽有好转,但还未到松懈时期,我们更加需要严加防范。

    左小敏老师呼吁大家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一同打好这场阻击战!

    “国家有国家的担当,城市有城市的担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担当,我们都担当起我们自己的一份责任,我觉得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胜疫。武汉很快会迎来胜利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