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论坛"第28期:浅谈超弦/M-理论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0-24点击:

 

   题目:浅谈超弦/M-理论

 

  报告人:卢建新 教授(中国科技大学)

 

  时间:20161024(周一) 下午4:00-5:00

 

  地点:数理学院二楼报告厅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报告人简介:

 

  卢建新教授于1992年在美国Texas A&M 大学理论物理中心理论物理获得博士学位。1992-2002 年先后在 CERN Texas A&M 大学及Michigan大学等地工作。现任中科大理论交叉中心主任。他的研究集中在超弦/M理论及其在粒子物理和宇宙学中的应用,他在超弦理论第二次革命中做出了领先性的工作,发表的50余篇论文总引用将近3000次,单篇最高引用600次,是中国超弦研究领域的代表性科学家。

 

   报告内容简介:

  本次报告是介绍性的报告,会尽可能的以简单方式让大家了解一些弦理论的知识。本次报告首先介绍为什么研究量子引力,接着讨论弦理论为什么是目前实现引力量子化和已知相互作用统一的理想候选理论,该理论的基本内涵以及其发展所经历二次革命取得的成功,和该理论的研究对我们提出的挑战和启示。欢迎所有专业的老师和同学过来学习交流。